意志驚人寫傳奇 36歲納達爾成賽史最年長王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】來看到,全球體壇焦點,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以6比3、6比3、6比0,直落三擊敗挪威年輕好手魯德,納達爾生涯14次闖進法網決賽,14次都抱回冠軍,並創下史上最多的第22座大滿貫賽金盃,網壇各界齊聲祝賀,四大賽官方社群媒體也發文致意,負傷奪冠的納達爾,驚人意志力也受到矚目。

36歲的紅土之王納達爾再創傳奇,17年間拿到了22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。領先另外兩個勁敵喬科維奇和費德勒的二十座大滿貫。

不過,納達爾20年的職業生涯讓他身體多處都有傷勢,左腳舊傷復發,必須靠靜脈注射,等兩條神經被麻痺後,才能止痛與跑動。

本週,納達爾的醫療團隊還將使用「射頻燒灼術」來破壞將痛感傳遞到大腦的神經。納達爾透露,除非他能找到處理左腳傷痛的辦法,否則可能不會參加三個星期後的溫布頓公開賽,納達爾說,雖然他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但他會盡全力奮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