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在野黨提兩項不信任案 全遭執政黨否決

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提出的兩項不信任決議案, 9日在眾議院全體會議上進行表決,最後都被執政黨等以席次優勢否決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提出的兩項不信任決議案,今天在眾議院全體會議上進行表決,最後都被執政黨等以席次優勢否決。

立憲民主黨8日以無法容忍政府對高物價提不出因應對策等理由,向眾議院提出對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。另外也對屢見爭議言行的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提出不信任案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眾議院下午舉行全體會議,先處理細田博之的不信任決議案,經表決,被執政黨自民黨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等以優勢席次否決。

在野的日本維新會與國民民主黨眾議員,都在表決前退席。

眾議院全體會議接著處理針對岸田內閣提出的不信任決議案。

立憲民主黨代表(黨主席)泉健太說明提案旨趣時表示,在國民苦於高物價之時,政府沒能提出物價對策,造成消費低迷可能打擊日本經濟,「將這個事實傳達給國民,由國民想法運作政治的難得機會,就是這項不信任決議案」,呼籲投下贊成票。

自民黨代理幹事長上川陽子同場合反駁說,對持續因應情勢變化的岸田決斷力與執行力的期待是愈來愈高,要阻止岸田腳步提出的不信任案,「是極為不老實的」。

經在場議員投票,最後在自民黨及公明黨等多數席次下,否決內閣不信任案。

在野黨除了立憲民主黨與共產黨議員投贊成票外,日本維新會與國民民主黨議員投反對票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