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+4回台人數增 長榮航:訂位已超過入境限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】今天(15日)是入境檢疫新制「3+4」的第一天,指揮中心表示,首日預估有4500人入境台灣。長榮航空孫嘉明認為,宣布3+4後,訂位數都有成長,只是在航空業者增加航班,以及旅客回台數量成長狀況之下,每週僅開放2.5萬人入境,真的不夠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推下油門桿,象徵先前因疫情停辦一年的城市觀光馬拉松,今年重啟活動。不過同時起飛的,還有入境檢疫變成「3+4」後的航空訂位數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:「以座位數來看到,第四季應該可以恢復到(疫情前)7成左右。開始的這個3+4以外,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開放桃園機場,可以接受轉機的旅客,那這個就是我們一直在做的。所以我們增加的航班會在北美跟東南亞之間,那從7月開始我們也會增加歐洲的航班,主要也是著眼於在曼谷跟歐洲之間。」

孫嘉明表示,宣布3+4以後,訂位就有明顯的增加。包括第三季載運率,北美增加7成。歐洲到曼谷,訂位也接近9成。不過伴隨「3+4」的,還有每週入境人數限制2.5萬人,孫嘉明無奈表示,真的不夠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:「那以現在這個(入境2.5萬人)分到的數額來看,我們現在的訂位已經是超過這個數字。我們也是希望說指揮中心是不是針對本國籍的旅客,可以不要放在這個限額裡面。」

孫嘉明表示,北美回台人數增多,盼限額開放讓台灣人都回的來。而不管入境、出國,民眾搭上飛機前最關注的一點,就是機票問題,孫嘉明說明,加上調整過後的燃油附加費,機票費用成長3到4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