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政策 日圓一度貶值1.8%

日本央行宣布維持超寬鬆政策,將短期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-0.1%,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維持在0%附近,符合市場預期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】全球通膨情況加劇,美國聯準會一口氣升息3碼,不過,日本央行17日宣布,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,合乎市場預期,消息傳出後,日圓應聲重貶,一度貶值1.8%,至1美元兌134.63日圓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央行結束為期2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發出聲明表示,央行內部以8:1的壓倒性票數,支持維持當前的貨幣寬鬆政策,將其短期利率目標保持在-0.1%、10年期日本政府債券收益率目標保持在零左右。

日本央行重申,當地超寬鬆貨幣政策維持不變,也在全球一片鷹派升息下,成為不升息的主要唯一鴿派。

日本央行表示,日本在出口、產出繼續呈上升趨勢,但供應限制的影響加劇,日本的核心消費者通膨率一直在2%左右,主要原因是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。

日本央行在政策聲明中說,將持續關注外匯市場的動向,以及對經濟和物價的影響。但並未提示內部是否正在考慮改變政策,也沒有對日圓走軟表示擔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