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有仙島?民眾捕捉都蘭山漂浮海面奇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有民眾行經南迴公路,看見眼前有一座大山漂浮在海面,原本以為是蘭嶼或是綠島,不過,越往北開越明顯,讓人以為出現錯覺,看到「仙島」了,趕緊把這景象拍下來。事後,才發現這座神秘巨山竟然是都蘭山,而且要捕捉這奇景,雲霧和角度缺一不可,夠幸運才能看到。

這一座神秘巨山,懸浮在海面上,遠遠一看,還以為是蘭嶼還是綠島,不過又不太像,因為越往北越明顯。民眾行經台東南迴公路,看到這奇景趕緊拍下來。

(聲音來源)拍攝者 阿光:「好像是一座山這樣漂浮在海面上,然後覺得又不像綠島也不像蘭嶼,越往北開感覺山越來越大,我以為自己真的是錯覺還是什麼東西,問了朋友之後,才知道說原來那是都蘭山。」

這不是錯覺!原來這座山,是台東知名的聖山,叫做「都蘭山」,又有台版「富士山」的美稱。不過,都蘭山怎麼會浮在海面上?原來是因為角度和雲霧造成的美麗誤會。低層雲霧經過,從南邊往北邊看過去,都蘭山就像是漂浮在海面,從南迴公路的角度看過去更明顯。

(聲音來源)拍攝者 阿光:「它叫做低層雲,夏天的時候常會出現低層雲,就是清晨的時間會出現,(所以拍攝時間是什麼時候),早上大概快七點的時候。」

要看到海上都蘭山,不僅要有雲層飄過,還要找對角度!天時地利人和,才能捕捉到這神秘奇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