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e宣布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 結束10年耕耘

根據路透報導,美國運動品牌Nike23日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表示,在暫停俄羅斯業務約三個月後,將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跨國大企業紛紛退出俄市場抵制俄烏戰爭,繼麥當勞、星巴克、Netflix、IKEA及可口可樂等後,美國運動品牌龍頭耐吉(Nike)週四宣布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,結束10年耕耘。

Nike在3月3日就表示,將暫停俄國境內公司所有經營商店的營運,作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回應,但由獨立夥伴營運的門市仍將維持業務。

Nike23日透過電子郵件聲明指出,「Nike已經做出離開俄羅斯市場的決定,我們的優先考量是在接下來幾個月縮減營運時,能給予員工完整的支持。」

Nike是在2012年進軍俄羅斯市場,歷經10年耕耘,已有100家門市。雖然Nike沒有透露營收,但外媒估計在2021年,Nike在歐洲、中東和非洲市場,營收高達115億美元(約3423.8億元台幣),佔全球總營收27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