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本季營收有望超車英特爾 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

台積電最快將在本季營收首度追上英特爾,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廠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台積電最快將在本季營收首度追上英特爾,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廠,僅次於三星,確立其在全球半導體業「坐二望一」的地位。若隨著車用供應鏈復甦、高速運算平台乃至蘋果新機備貨效益,法人看好,伴隨匯率有利因素,台積電本季營收有機會達到財測高標,順勢超越英特爾。

台積電預估,第2季在高效能運算及車用電子強勁需求推升下,季營收可望攀高到176億至182億美元,毛利率將約56%至58%。

以台積電公告4、5月營收實績推算,對照英特爾預期本季財測營收目標180億美元,台積電若本季美元計價營收落在財測預估平均值179億美元,一旦英特爾財測也順利達標,兩家公司差距僅1億美元。

因此6月營收表現,是兩強誰能勝出的關鍵,整體來看,台積電超車的機會不小,有望是公司1986年成立以來,首度單季營收規模超過英特爾。

法人分析,台積電單季營收有望超車英特爾,關鍵在於客戶群多元應用,而且客戶多集中在北美市場。台積電產能集中台灣且大幅成長之際,英特爾卻遭遇中共封控、供應鏈調度、終端應用較集中單一個人電腦(PC)與伺服器領域帶來的嚴峻考驗。

業界指出,台積電、英特爾單季營收差距收斂關鍵,主要在產業結構變化,更多品牌大廠轉向自行設計晶片,並找台積電代工,隨著更多元的晶片設計放量,帶動幕後功臣台積電營收成長步伐大於英特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