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源投資不足 高盛看漲油價至每桶140美元

儘管近期油價回落,但高盛分析師預計,布蘭特油價在夏季會達到每桶140美元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】雖然國際油價連跌兩週、為4月以來首次,但高盛認為,布蘭特原油夏季可能會大漲22%、觸及每桶140美元大關,主因是歐洲遭俄羅斯斷供天然氣、原油勢必會成為替代品之一,因此,原油和原油產品的上行風險很高。

根據CNBC報導,高盛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師庫里(Jeff Currie)27日受訪表示,近來油價回落提供買進機會,但因為能源領域投資不足,勢必會帶動油價攀高。

高盛在6月的報告中,預計布蘭特油價在夏季會達到每桶140美元,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一上漲1.56%至每桶114.88美元,意味著還有近22%的上漲空間。

不只如此,俄羅斯最近幾週縮減北溪1號(Nord Stream 1)天然氣管線的對歐供氣量,也將推升油價。庫里認為,歐洲勢必得找到天然氣的替代品,原油會是其中之一。他說,原油及油品價格的上行風險目前極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