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一帶一路 害慘債務國.也坑了自己!|美國工會籲續執行對中關稅|半導體前景堪慮?|物價飆食物類漲幅達7.27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】斯里蘭卡宣告破產,嚴重外匯儲備短缺導致無力償還債務及入口燃料、食物及藥物等必需品,像斯里蘭卡這樣深陷中國「一帶一路」債務陷阱的國家,愈來愈多,逐漸成為中共在海外的經濟附庸國,不過有外媒分析認為,事實上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項目困住他人同時,也坑了自己。

美國總統拜登到底會不會延長前總統川普任內,對中國施加的懲罰性關稅?外媒報導,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收到超過400件請求,要求維持對中關稅。包括美國最大的工會組織──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(AFL-CIO)在內的24個工會更要求,繼續執行對涵蓋價值37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所有關稅。

受疫情影響,全球晶片供應短缺已持續近兩年,不過近來半導體產業雜音不斷,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日前開出第一槍,預期產業需求減弱,接下來成長速度將會放緩。半導體產業前景為何?專家分析,終端消費需求下降,而車用部分可能是因為汽車供應量跟不上,而使得晶片需求增加,但長期而言不用擔心半導體產業泡沫化,高速運算跟車用電子需求仍明顯。

全球面臨通膨危機,中華民國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(6日)公布,台灣6月CPI年增率高達3.59%,創近十四年最大漲幅,漲幅擴大,主要是食物類上漲7.27%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