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攜六枚「末日魚雷」 俄全球最長潛艦服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】俄羅斯秘密研發的遠程核動力無人深海魚雷「海神」備受矚目,據俄羅斯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用於搭載「海神」的「別爾哥羅德號」核潛艇,7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。

據報導,經過數十年的打造,俄羅斯海軍如今擁有了一套超多功能、最令人恐怖的武器系統K-329「別爾哥羅德號」,這套巨大的海下武器系統,具有毀滅性的打擊力,可搭載六枚「海神」魚雷。

俄羅斯週五(7月8日)舉行了「別爾哥羅德號」核潛艇接裝儀式。並稱,這是世界上最長的潛艇,為俄羅斯海軍提供了一個水下攻擊和情報平台,用於攜帶核動力、核彈頭和遠程魚雷,包括遠程發射可摧毀城市的「海神」魚雷;定位和操縱海底電纜。

據全球安全網站globalsecurity訊息,「別爾哥羅德號」是一艘高度改裝的奧斯卡 II 級核動力導彈潛艇,長約 600 英尺,擁有兩座 OK-650V 核電站,每座核電站可提供 190 兆瓦的功率,海底排水量接近 24,000 噸。

俄國《塔斯社》此前報導,「海神」深海魚雷能從1000公尺深的水下發射,水中時速可達200公里,速度輾壓任何魚雷和潛艦,能夠有效躲避北約的水下防禦,可以從1萬公里外遠程發射,對於航空母艦戰鬥群和港口等重要目標構成嚴重威脅。

「海神」可攜帶100枚百萬噸核彈頭,向直達8000公里外的美國沿岸發動攻擊。俄方宣稱,「海神」倘若攜帶核武器或是熱核武器,其威力足以讓敵方海軍基地灰飛煙滅,製造100公尺海嘯,瞬間讓周邊的城市天翻地覆,威力足以摧毀整個美國。引發關注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