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蘭卡陷動盪 總統請辭 反對黨談籌組新政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】南亞國家斯里蘭卡陷入動盪,總統、總理相繼請辭,反對黨商討籌組新政府。有智庫指出,中國一帶一路狡詐債務,讓斯里蘭卡深陷經濟奴役陷阱。

抗議民眾闖入總統官邸,高喊口號。在民眾的抗議壓力下,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(Gotabaya Rajapaksa)終於同意請辭。

斯里蘭卡民眾 Namal Jayawardene(2022.7.10):「這個國家的人民和年輕人做過的最偉大的事情,就是把這個人趕走。他是被開除,被趕走。他不是辭職。他沒有人民的統治權。現在我們要做的是,熱愛祖國的人們團結起來重建國家。」

斯里蘭卡在野陣營領袖普瑞馬達沙(Sajith Premadasa)11號表示,作為反對黨,他們準備領導、穩定、重建國家經濟,將重新任命一個由總統和總理領導的政府。

政策智庫Red Lantern Analytica 9號發文指出,「中共的債務陷阱外交,使斯里蘭卡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。斯里蘭卡需要從錯誤中吸取教訓,停止對中國的過度依賴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俊民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