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破40度高溫 多地暴雨 海口海市蜃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】中國的高溫事件,已持續30天,共有71個氣象站的最高氣溫,突破歷史極值,多地「日最高溫」達到攝氏44度以上,影響超過9億人,上海,也追平百年來最高紀錄。同時,多地狂風暴雨肆虐,山洪爆發,導致人員傷亡。

7月12日,海口市天空出現罕見海市蜃樓奇觀。雲層中浮現出空中樓閣,若隱若現。

當地民眾:「你看,剩下一點了,沒有那麼高了。那雲薄,看不到那麼多。」

山東濟南7月12日突遭暴雨襲擊,多地被水圍困,許多汽車被洪水沖走。傷亡情況不明。

當地居民:「毀了,毀了,下去了。」

在山東泰安市,暴雨成災,洪水淹沒了街道。同一天,在寧波鄞(Yin)州,狂風暴雨肆虐。大風把地鐵站口棚頂掀翻。

當地居民:「哇??」

同日,黑龍江黑河市突降暴雨,引發山洪。官方通報稱,洪災造成至少1人死亡,8人失蹤。真實數據尚待核實。

在中國多地遭遇洪澇災害的同時,多地出現持續高溫天氣。

7月13日,上海最高氣溫達到40.9℃,追平1873年以來最高紀錄。當天中午,上海發布了高溫紅色預警。

有視頻顯示,由於上海持續高溫,身穿防護服的「大白」們,進入中暑狀態。

當地居民:「中暑的嘛。」

此外,上海的航空封控依然持續。截至7月13日上午9點30分,上海浦東機場有72%的航班被取消,虹橋機場的航班取消率為63.7%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