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任911天疫情指揮官!陳時中交棒王必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】再來看到,即將投入北市選戰的陳時中,今天(18日)正式卸下衛福部部長的職位,由原次長薛瑞元接棒,幽默說自己沒有累死三軍,只有累壞「一鈞」,指的就是副署長羅一鈞。下午則是將防疫指揮官的重責交接給王必勝,表示兩年多來,指揮中心做出的決定不敢說一百分,但都朝一百分努力。

交出指揮官背心,陳時中正式向擔任911天的指揮官身分說再見,由新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任指揮官。

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王必勝指揮官,穿上這件衣服就要明白任重道遠,也會開始來品嘗我這兩年多的滋味,把這件衣服交給你,我覺得很放心。」

陳時中一一致謝防疫團隊,強調天天開會已經成為一體,面對記者揮手道別,陳時中也忍不住拿出手帕輕輕擦拭眼角。

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做出來的決定,我們不敢說100分,但都朝向100分在努力,兩年多不眠不休的努力,在這裡我還是要謝謝,各位替國家的貢獻,我們一起走過來,我們替國家有貢獻,我們對社會有盡責。」

接棒的王必勝表示,陳時中是優秀的指揮官,未來會持續向他請益,而指揮中心的首要工作就是持續監控國際疫情,作為國內防疫參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:「穩健的去開放,讓我們的民眾能夠恢復到完全正常的生活,這是我們的大方向,我們的目標。」

陳時中接過王必勝獻花後,在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的陪同下離開,疾管署門口則擠滿歡送他的同仁,讓陳時中感性表示,要離開還是依依不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