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興:前董總將資金全投陸子公司 帳上無可動現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】財經消息來看到,台灣牛仔褲大廠如興董事長暨總經理翁紹華,昨晚(25日)赴證交所召開重訊記者會發表7點聲明,坦言公司「現金水位幾無可動用」,主要原因是,前董事長與總經理將公司正常營收都投入中國子公司,拒轉回台灣。
 

如興董座 翁紹華:「本公司張前董事長,及孫前總經理,透過非常規且不合理公司治理之操作,致本公司之正常營運收入,均扣留於包括常州東奧服裝有限公司在內的大陸子公司,拒不轉回台灣。」「當本公司需要資金時,竟是由母公司董事長向長期滯留海外的通緝犯孫瑒前總經理請款,請求孫前總經理,至海外子公司匯款,供台北母公司運用,這般非常規、荒謬且不符公司治理之管理經營,正式導致本公司現金,帳上沒有任何可動撥現金,是主要原因。」
 

證交所昨天(25日)晚間宣布,27日起,紡織股如興上市有價證券列為變更交易方法,打入全額交割股。如興表示,現任董事長翁紹華將持續與安泰商銀、合作金庫、台灣企銀及彰化銀行等合作金融業者,續行友善協商,希望在最短的時間,渡過重大財務危機。

 

前立委黃國昌發文質疑,「當初國發會以14.88億挹注如興,連帶為如興背書順利在台灣資本市場募資130億,對於我早已示警的臺灣陳仕修、中國孫瑒兩人荒腔走板、侵害股東權益的行徑,卻充耳不聞。」
 
黃國昌寫道:「面對如此多受害的小股民,請問 國發會,還打算躲到何時?國發會派至如興的董事,對於如此多的違法弊端,毫無作為,請問是怠惰還是放水?」
 
 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