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船越界蛇行逃逸 海巡登艇帶回5船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】這幾天都在進行萬安演習,沒想到居然還有中國漁船越界!海巡署在澎湖花嶼西南海域,發現有不明中國籍漁船越界,海巡人員多次廣播,要它停船,這艘漁船卻加速蛇行,躲避查緝,海巡人員最後強靠登艇,把船上5名船員,通通帶回調查。

澎湖海巡隊:「這是第三次廣播,請你停船接受檢查。」

澎湖海巡隊,在海上發現可疑船隻,緊追在後,要求對方停船。

澎湖海巡隊:「停船,船老大,目前準備強靠登檢。」

多次廣播,對方不但不停船,還蛇行加速逃逸,海巡人員最後強靠登艇。

澎湖海巡隊副隊長 陳富榮:「發現一艘陸籍無名船越界,隨即展開追緝該陸船拒不停船受檢,10038艇以優勢警力強靠,並將船上五名人員帶回馬公偵辦。」

原來這是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,越界跑來捕魚,見到海巡還加速逃跑,中國休伏漁季8月1日才解禁,但中國漁船無視禁令,故意更改船名,甚至報廢船籍等手法,越界掠奪澎湖海洋資源,粗估捕撈上百公斤水產。

澎湖遊客:「這樣不行啦,我們台灣的魚還是要台灣人吃才可以,魚我們買越來越貴,政府要硬起來,要有點作為才可以。」

澎湖魚類公會前理事長 顏元章:「該罰就罰,該扣押就扣押,扣押起來當中就把他們船沒收,你這樣罰點錢就把它送回去,不能達到遏止效用。」

萬安演習正在進行中,沒想到還有中國籍漁船大膽越界,海巡署強力執法,直接強靠登艇,把船上5名船員,通通帶回調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