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海象惡劣越界中國漁船駛近西吉嶼避風 海巡驅離

在東北季風吹襲下,澎湖海域出現10級以上陣風,多艘中國漁船越界作業並駛近西吉嶼近岸避風,海巡署出動新竹與屏東等千噸級艦艇,強勢全數驅離。(圖/澎湖海巡隊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6 日訊】澎湖在凜冽東北季風吹襲下,海域出現10級以上陣風,卻仍有多艘中國漁船越界作業並駛近西吉嶼近岸避風,海巡署出動的「新竹艦」與「屏東艦」等千噸級艦,強勢驅離,讓海域恢復淨空。

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表示,228連假期間,澎湖海域出現高達11級以上的陣風,七美嶼南方海域,卻仍出現有越界的中國漁船進行拖捕作業,以避風之名駛近望安無人島的「西吉嶼」近岸海域避風,海巡署出動千噸級「屏東艦」前往驅離,連駐守台北港最大的4000噸級「新竹艦」也接手加入,在強風巨浪中進行驅離澎湖海域。

澎湖地區東北季風強勁,部份行道樹都不敵強風,應聲倒地,海上風浪更是惡劣,海巡隊所屬的百噸級巡防艇,則因風浪過大,在考量人船安全下,在七美港駐守待命,由千噸級艦艇進行驅離作業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