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電估第三季產能滿載 半導體業庫存調整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】半導體業雜音不斷,傳出晶圓代工成熟製程產能鬆動,降價潮來襲。晶圓代工廠聯電,本週召開線上法說會表示,確實有看到消費性電子產品庫存修正的疑慮,不過車用、工業、伺服器等需求持穩,仍可維持健康的產能利用率。

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召開線上法說會,公布第二季財報數字亮眼,每股純益 1.74 元再創新高,展望第三季,聯電表示確實有看到消費性電子產品庫存修正的疑慮,不過車用、工業、伺服器等需求持穩,仍可維持健康的產能利用率。

聯電總經理 王石:「邁入第三季,我們預計業務將保持穩健。雖然智慧手機、個人電腦和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降溫,可能會帶來一些短期波動,但我們正積極與客戶合作,調整產品組合。歷經了過去兩年的超級循環週期,半導體業目前正進入庫存調整期。」

先前媒體報導指出,晶圓代工成熟製程產能鬆動,降價潮來襲,已有大陸晶圓代工廠降價超過一成,但聯電表示第三季定價維持穩定。

聯電總經理 王石:「我們的定價在第三季度保持穩定,我們能夠通過產品組合調整和客戶組合多樣化,來應對市場波動,而無需採取其他措施。」

聯電預期,第3季晶圓出貨量與產品平均售價,將較第2季持平,產能利用率將維持100%水準,毛利率約44%至46%,今年資本支出維持36億美元。聯電強調,產能擴充是為了長期結構性需求成長,不會因短期產業需求放緩而影響,目前將維持擴產計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