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崙日出捕魚美景 攝影師捕捉精采瞬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】每年五到十月,是台東金崙溪出海口,捕撈魚苗的季節,當地漁民在日出時分捕魚的情景,是熱愛攝影的朋友不可錯過的精采畫面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。

凌晨4點多站在台東金崙溪出海口,看到陣陣的大浪打過來,捕魚郎們個個整齊的放下魚網,毫不退縮,這精彩的畫面,讓來自高雄攝影班的同學們,趕緊按下快門。

攝影班成員 92歲田梅生:「我是拍潮水來的時候,就是按下快門。」

攝影班講師 戴祖榮:「叫他們要穿長筒靴,盡量不要穿拖鞋,會漂走,因為那個海水那個浪過來,大概你的腳底下會鬆掉,那個腳底下的沙會鬆掉很危險,包括腳架、相機可能都會掉,所以保護你的相機最好是掛脖子上,三腳架手抓著,然後二隻腳盡量踩石頭,才不會底下的沙,因為浪掏空之後而滑倒。」

台東金崙溪出海口,每年的五到十月是捕魚苗的好時機,凌晨時段除了能看見漁民捕魚的畫面,讓攝影班更期待的是從太平洋升起的日出,搭配捕魚的生動構圖,讓愛好攝影的人趨之若鶩。

攝影班成員 陳小姐:「(拍日出)我們就是先查氣象的一個狀態,還有雲的一個情況,對那如果還有就是查那個火燒雲,就是說今天有沒有機會出現,對,然後還有潮汐、潮水的一個狀況。」

攝影班講師 戴祖榮:「有些人要拍那個日出陽光透過網子,產生那個黃金色的星芒。」

台東縣議會前議長 李錦慧:「當然最好的是就是他們在撈魚的時候,只有拍日出美感有差一點,就把這些釣魚的人、 撈魚的人、捕魚的人,還有做陷阱的這些老人,我們都要取他的鏡頭,來配合日出的角度來拍,出來的效果是非常感動。」

特殊的人文景觀,配上色彩繽紛的金崙日出,透過攝影師的熱情與技巧,為精彩的霎留下永恆的畫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