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烏青口夜市因疫情封閉 受困民眾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】中國小商品之都浙江義烏的第二大夜市青口夜市,在發現多例陽性感染者後連夜封閉、做核酸檢測,8月3號,傳出有大批民眾被困在夜市裡24小時,沒有食水,高喊口號抗議。

浙江義烏第二大夜市青口夜市發現多例陽性感染者,2號晚上連夜封閉,網上視頻顯示,3號,民眾被困在青口夜市24小時,沒有水喝,沒有地方坐。另一個視頻顯示,封鎖線裡面的大批民眾聚集喊口號抗議。

義烏市民:「抗議,抗議,我們要吃飯,我們要吃飯抗議,抗議,抗議。」

義烏居民劉女士表示,2號晚上她去青口夜市,聽到有人喊要封了,之後開始連夜核酸檢測,片區大範圍隔離。

義烏居民劉女士:「前天的晚上,夜市就不讓經營了,連夜全部檢測,各個小區就排上長龍了,至少要兩千、三千人,如果沒有當天的檢測,全都黃碼了,老百姓都知道這個新冠已經不是什麼大的問題,但是為了生活,因為出門各方面都需要這個碼。」

3號有視頻顯示,一名訪民搭高鐵一路上被攔截了五、六次,在義烏站被警察以防疫的藉口攔截帶走。

義烏居民季先生透露,當局害怕訪民上訪影響他們的考績,所以以防疫?借口,極力攔截。

義烏居民季先生:「疫情稍微有一點肯定封掉的,夜市就不開了,有這個病的人去過的地方就馬上就管控了,三天核酸,全部都要做,其他日子3天做一次,我們查的比較嚴。攔截的事,他們並不是說疫情的問題,因為他們害怕。」

經營小生意的劉女士透露,過度防疫政策,已毀掉義烏的經濟,兩年半的疫情,封閉最長的幾個月,一個小店面月租要兩萬五,商戶都在給房東打工,早已不堪負荷。

義烏居民劉女士:「我認為是很愚蠢的政策,站在經濟的角度上講,這絕對是不明智的,各行各業,包括很多店舖都關掉的,所有的老闆,目前來說都是在虧本經營,我認識的一個老闆娘直接從十六樓跳下去了。」

公開資料顯示,義烏為全球小商品貨源基地,匯集了百萬家中小微企業和海量的產品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