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:中共霸凌台.建築沙灘上 民主國家醒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】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剛剛結束訪台,立法院長游錫堃,7月率領的跨黨派訪歐行程,也有多項國會外交突破,除了受到非邦交國的最高禮遇接待,還處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,至於中共處處文攻武嚇,今天成果發表會上,游錫堃表示,中共的思考是建築在沙灘上,慢慢的國際社會都會覺醒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7月率團訪問捷克、立陶宛和法國,受到高規格禮遇接待,不但一路上有警車開道和維安人員的保護,重要場合都能見到中華民國國旗,在非邦交國少見,堪稱一大突破。

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:「3個國家、5個國會,我們見了3個議長、9個副議長、52個國會議員,所以看起來我們不敢講說我們收穫有怎麼樣,但是基本上比過去是有所突破。」

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(2022.7):「在這裡我也要很驕傲的跟各位說,我是台灣人,我是捷克人,因為我們都是民主人。」

受邀捷克參議院演講,掌聲經久不息,是立法院長赴捷克參議院演講首例。另外,也是第一個進入立陶宛國會訪問的立法院長。台灣與民主國家正常往來,至於中共一路反對到底,游錫堃重申,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。

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:「中共會一再的抗議,甚至用霸凌的方式,不然用演習,基本上它們的思想或思考,是建築在沙灘上。所以我是覺得,慢慢的,全球的民主國家,大家都會覺醒。 」

游錫堃表示,民主國家正在覺醒,並引用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所說的,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的未來,喊話中共要聽進去裴洛西、畢爾等人的建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