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國家互支持!立陶宛交通次長訪台成果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來看到,立陶宛交通次長愛格涅代表團結束了五天的訪台行程,期間參觀了台中、高雄港建設,以及拜會台灣港務、航空等公司,今天(11日)舉辦記者會說明成果,面對這次訪台遭受中共施壓,愛格涅強調台灣是立國緊密好友,民主國家就是要互相支持。她也透露,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籌備,一切按照期程走,預計9月會如期開館。

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 愛格涅:「事實上在這五天,我們使用了不同的交通工具,穿越了整個台灣。因此我們親眼目睹了在台灣卓越的交通運輸系統。」

立陶宛交通政務次長愛格涅結束五天訪行,開啟了立陶宛與台灣在陸海空領域,智慧及綠色交通、5G通訊等領域的合作契機,期間也與兩家台灣電動巴士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。

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 愛格涅:「我們與唐榮車輛製造工廠和創奕能源公司,簽署了合作意向書,這是一個非常切實的成果,我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。我認為在這樣的成功案例之後,將會有更多其他成功的合作。」

愛格涅11日也與華航代表會面,期盼能在歐洲機場中航空客運量復甦度排名第2的立陶宛3個國際機場,增加航空客貨運航線可行性。在海運方面,也期盼增加台灣與立國樞紐港克萊佩達港的航線。

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 愛格涅:「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海港間的合作,像是高雄港與克萊佩達港,也能夠加強雙邊的合作關係。」

而這次訪台,同樣面對來自中共的施壓,愛格涅表示,台灣是立國緊密好友,並且擁有繁榮與多元的經濟,最重要的是民主國家必須互相支持合作,這也是為何她是繼立陶宛經濟部、農業部之後,今年第三度訪台的次長。

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 愛格涅:「立陶宛是個民主國家,而台灣是我們非常緊密的朋友,也是一個蓬勃發展的經濟體。這就是為什麼我是第三位來訪的代表團,當然我們更要了解的是民主國家需要相互支持。」

關於立陶宛來台設處的時間表,愛格涅透露據他所知進程將如期在十月開辦,面對中共威脅撤銷,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回應,立陶宛訪團近日多次訪台交流,都充分彰顯立國不畏中共打壓,以具體行動堅定支持台立深化友誼的立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