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:到2027年全球食品價格將再上漲8.5%

聯合國(United Nations)指出,最壞的情況是,到2027年,全球食品價格將再上漲8.5%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】根據CNBC報導,聯合國指出,預估糧食危機最壞的情況是,至2027年全球食品價格將再上漲8.5%。其中,化肥價格飆升使美國農民種植成本不斷增加,根據美國農業局數據,自2020年9月以來,一些化肥的價格已經上漲了300%。

尤其在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,化肥價格開始飆升。凱薩家庭農場的梅根凱撒(Meagan Kaiser)、聯合大豆委員會的農民主任皆表示,去年化肥大約每噸270美元,現在每噸超過1400美元。據摩根士丹利稱,俄羅斯和烏克蘭至少佔全球肥料出口的28%,包括氮、鉀和磷基肥料。

另外,造成食品價格上漲的其中一個因素,是天然氣成本上漲。美國威斯康辛麥迪遜分校(University of Wisconsin-Madison)一研究所所長漢德爾斯曼(Jo Handelsman)表示,燃料價格和化肥價格所看到的情況有直接關係,因為這些燃料通常被用於化肥的製造過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