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7月通膨率40年來首次破10% 超過預期

英國7月通膨升至10.1%,超過預期,寫40年新高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】英國7月通膨率上升至10.1%,超過外界預期,達到40年來的最高水平,不僅加劇消費者的壓力,也增加英國政府及央行採取升息行動的壓力。

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,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年增)10.1%,為1982年2月以來最高,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9.8%,及6月年增幅度為9.4%。

英國通膨壓力正從能源危機擴大到民生物資,食品價格顯著上漲。在消息公佈後,英鎊兌美元一度飆升至當日高點1.2143,隨後回吐漲幅。

英國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格蘭特•菲茨納(Grant Fitzner)表示,「食品價格顯著上漲,尤其是烘焙產品、乳制品、肉類和蔬菜,同時也反映在外賣價格上漲。其它必需品價格也上漲,例如寵物食品、衛生紙、牙刷等,這也推高7月的通膨率。」

通膨數字加劇生活成本危機,工資進一步落後於各種商品和服務價格的上漲。英格蘭銀行安德魯貝利(Andrew Bailey)表示,準備進一步提高利率。

同時,經濟學家對英國經濟也更加悲觀,認為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過半。英國央行預計,有可能自今年第4季開始經濟衰退,持續到2024年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