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源價格飆漲、日圓走軟 日本8月通膨觸及31年高點

日本8月核心通膨率升至31年高點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】日本8月核心通膨率,較去年同月揚升2.8%,逼近3%大關,扣除消費稅增稅影響不算、創約31年來最大增幅,主要反映能源價格飆漲,加上日圓走貶、推升進口物價,導致日本通膨持續續升溫

日本總務省20日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年增3%,已連續12個月上升,若扣除食物與能源後的核心CPI年增2.8%,為2014年10月來最大增幅,略高於市場預估的年增2.7%,及高於7月的年增2.4%。

儘管日本通膨率持續上升,但外界普遍預期日本央行在22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,會維持利率在負0.1%不變。

分析師認為,雖然核心通膨率已連續5個月超過日本央行設定的通膨目標2%,但由於薪資和消費增長仍然疲軟,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升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