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馬鞍最快22日生成 海陸警機會低東南部有雨

氣象局21日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,預計最快22日晚上有機會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,預估23、24日間最接近台灣,發布海陸警機會不大,東南部等地有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1 日訊】氣象局今天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,預計最快明天晚上有機會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,預估23、24日間最接近台灣,發布海陸警機會不大,東南部等地有雨。

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消息,中心位置在北緯17.6度,東經128.0度,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南進行,中心氣壓1004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。

氣象局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晚上有機會升格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。根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,最靠近台灣時間點為23日晚上至24日,將朝呂宋島北方海面、轉西北西前進,未來會接近中國華南沿岸、香港一帶。

氣象局預估,23日晚上至24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今天表示,預測馬鞍將達輕颱強度,發布海、陸警的機會不大,會持續觀察;而目前海面上暫時沒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。

根據氣象局統計,若今年8月仍無颱風警報發布,將會是史上第一次連續3年1至8月無颱風侵台;歷史上當年度第一個颱風警報發布最晚的時間是2010年8月30日的颱風南修、其次為1993年8月17日的颱風塔莎、1997年8月16日的颱風溫妮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