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柬國人蛇受害者返鄉 待援者母親找立委求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】在民進黨立委伍麗華的援助之下,又有5名受困柬埔寨的原民青年,在昨天晚間平安返抵國門,立即驅車回到部落。不過,仍然還有很多年輕人受困柬埔寨回不來,紛紛找上伍麗華幫忙,陸續有家屬反應,在柬埔寨打工的女兒說很後悔,但是目前下落不明。

在大批航警和屏東縣警方的保護之下,五名受困柬埔寨的原民青年終於平安返國,2男3女,用手壓低帽沿,一路上低頭不語。

屏東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 陳志埕:「很安心看到大家今天返國返台,你們的家屬對你們非常的關心。」

警方立即帶往安靜處所,詢問案情後,隨即讓五人返家,這一刻,他們開心的揮著手,彷彿要揮別這場打工的惡夢。

瑪家鄉三和村長 金太平:「回來了,昨天晚上就回來了,看他狀況還滿好的,表面看起來是沒有受什麼傷,他第一個剛才講的就是我想找工作。」

獲救青年的家屬和鄰居都十分低調,不願再多談打工的事。

而在牡丹鄉這個原住民家庭,先生過世,小兒子淋巴癌3期,小女兒聽語障,大女兒為了想賺錢幫家裡,也到了柬埔寨。

屏東縣牡丹鄉 高媽媽:「她本來是可以賺錢,幫忙我分擔家裡的東西啊,她弟弟的醫藥費沒有了,怎麼知道變成這樣,都沒辦法打,(都沒有回)都沒有啊,好幾天了。」

一開始還有聯繫,後來再傳簡訊卻都沒有反應,家屬心裡也很焦急,擔心她會不會遇害。有太多像這樣的家庭求助無門,紛紛找上立委伍麗華幫忙。

民進黨立委 伍麗華:「現在來求助的家庭又多了一些,我們原住民來講本來就是經濟困難,而且家裡沒有什麼樣的支持,因為有很多出去的我們發現,其實他們都是單親,甚至是無父無母,在協助的都是他們自己的妹妹或自己的姊姊。」

原先待援個案有9位,這幾天陸續增加,待援數字不斷上升,也讓伍麗華疲於奔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