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對推特前執行長發傳票 索收購案相關資訊

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圖)(Elon Musk)為取得文件、讓他得以放棄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平台推特(Twitter)的交易案,已對推特前執行長杜錫(Jack Dorsey)發出傳票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】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為取得文件、讓他得以放棄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平台推特(Twitter)的交易案,已對推特前執行長杜錫(Jack Dorsey)發出傳票。

法新社報導,今天公開的紀錄顯示,杜錫收到傳票,要求他對馬斯克(Elon Musk)交出與4月收購協議相關的通訊或文件,以及涉及假帳號或垃圾帳號、或推特如何計算活躍用戶數的資訊。

傳票要求杜錫提供可溯至2019年1月的所有相關資訊。

世界首富馬斯克指責推特詐欺,在其業務的關鍵部分誤導他,特別是實為垃圾帳號或自動「機器人」而非真人使用的帳號數。

推特堅稱其估計結果,稱機器人帳號占用戶比例不到5%。

馬斯克說,如果發現推特的機器人帳號統計有誤,他有權退出協議;但推特表示,馬斯克在提出收購時並未索取相關訊息,因此對馬斯克說法提出異議。

推特還指責馬斯克編造故事,為的就是逃避他認為不再有吸引力的合併協議。

推特收購案官司預定10月17日開庭審理。推特先前已發出傳票給支持馬斯克收購推特案的銀行、投資人和律師事務所;馬斯克也對推特的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和摩根大通(JPMorgan)顧問發出傳票。

推特共同創辦人杜錫去年11月結束第2個執行長任期,他先前曾表態支持馬斯克收購公司。

推特這項交易明定,若交易破局,違反協議的一方必須在特定情況下支付10億美元的分手費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