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eads不到1日增逾3千萬用戶 推特喊告侵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】挑戰馬斯克的推特,Meta旗下的新社群平台「Threads」,不到1天就增加超過3000萬用戶;面對激烈競爭,傳出推特律師指控Meta侵權,因為Meta雇用了數十名前推特員工,不過,Meta都予以否認。

Meta老闆祖克柏在新平台發文「歡迎來到Threads」,底下引來不少名人回覆,仔細一看這介面,跟推特十分相似。

這款新社群軟體,被定位成「以文字為主的對話App」,用戶能夠發表500字以內的串文、連結、照片或影片,也能轉貼和評論其他人發表的內容。而Instagram用戶能夠以原本帳號註冊、同步追蹤既有追蹤帳號,無縫接軌。

日前推特才剛宣布「沒有經過驗證的帳號每天只能閱讀1千則貼文,認證的推特用戶每天最多1萬則。」導致不少用戶開始尋找其他應用程式,Threads趁勢出擊。

社群媒體評論家 Drew Benvi:「我認為Threads將對推特構成巨大威脅,因為它來自Meta與Instagram體系的應用程式。Instagram擁有20億用戶,而推特的用戶約2.5億,整整經大了十倍之多。因此,如果Instagram 用戶中,僅要有十分之一嘗試使用Threads,那麼它一下子就會超越推特。」

但Meta曾被歐盟指控違反用戶隱私,推特創辦人朵西與現任老闆馬斯克示警,要Threads用戶小心隱私恐遭洩露。

外媒《TODAY》:「如今科技界擔憂,Meta可能會收集比推特更多的個人數據,從財務資訊到你的健康和健身訊息。」

目前Threads已經開放台灣、美國等超過100個國家用戶下載使用,繁體中文版上線4小時,就已經累計500萬註冊量。而Threads是否能吸引推特用戶轉移陣地?營運模式能否取得成功?還有待時間檢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