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勁敵Meta新社群APP「Threads」 6日上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】社交媒體龍頭Meta即將在6日推出「以文字為主」的全新平台「Threads」,並能夠直接連動旗下Instagram帳號,潛在用戶高達20億人,將直球對決同性質社交平台 推特。

推特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與Meta執行長祖克伯(Mark Zuckerberg),兩人的「鐵籠格鬥賽」尚未進行,戰場就先轉向APP平台。Meta 7月6日推出自家全新「以文字為主」的社交媒體平台「Threads」,直面對決推特。

被外界認為「推特殺手」的「Threads」,能夠與Meta旗下Instagram使用同一個帳號,並直接連動已關注用戶。貼文字數上限500字,影片內容最長5分鐘,同樣可以點讚、評論、轉發或回覆貼文,以及設定貼文回覆限制。

英國社交媒體評論家 德魯‧本維:「我認為Threads將對Twitter構成巨大威脅,因為它來自Meta和Instagram應用程序系列。Instagram擁有20億用戶,而Twitter的用戶數量約為2.5億,規模為推特的十倍左右。因此,如果只有十分之一的Instagram用戶嘗試使用Threads的話,眨眼間就超越Twitter了。」

馬斯克去年10月重金購入推特以來,面臨營收下降等挑戰。再加上,推特上週宣布將限制用戶瀏覽貼文數量,再度引發用戶反彈,都讓Meta有機可乘。

不過先前,Meta也曾因為違反用戶隱私而被歐盟重罰13億美元。曾在推特、Meta擔任高階主管的美商謀智(Mozilla)產品長泰謝拉(Steve Teixeira)認為,Meta缺乏的用戶信任,也可能阻礙「Threads」取得大量用戶,因此最後誰會是贏家,還無法定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