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南方乾旱、限電、山火齊降 民生經濟受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】週二,中國大陸氣象台連續12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,多個地區高溫超過40度。當局在四川、重慶、上海等地展開限電模式,而重慶爆發的山火已處於失控狀態,逼近了居民區。

幾天前上海雙子塔還因為給明星舉辦燈光秀被罵,如今也無力負擔,開始限電,週一(8月22日)晚開始,當局暫停外灘和附近地區的部分景觀照明。

今年長江在汛期乾旱,相當罕見,7月至今,波及9個省市,主要因為缺少降雨和持續的極端高溫天氣。

經濟學家 夏業良:「這就是天災人禍呀。就是當一個政權倒行逆施,作惡多端的時候啊,老天好像大自然也會產生一些奇特的現象,所以就是天災人禍。」

而在中國最大淡水湖「鄱陽湖」被曬成綠洲、洞庭湖則是瘦成一道閃電,兩大淡水湖都提前進入枯水期,水量減少了四分之三。

連日來的高溫乾旱以及政府限電,給民生和經濟帶來廣泛衝擊。

四川民眾:「我們又出門避難了,到商場去,天天逃難一樣,(孩子)睡著了,看像不像避難嘛。」

四川民眾:「出門的時候電梯也停電了。這裡都沒有應急供電嗎,我們住在十幾樓,20樓的怎麼搞,要爬樓梯。停電、停水之前,他沒有在物業群裡面通知。」

四川工人:「我們廠裡的同事又一個暈倒了,熱倒的症狀就是口吐白沫、渾身抽搐,直打顫。」

限電致死案頻發

在社交媒體上,由於限電導致的死亡事件層出不窮,其中老年人居多。

限電致工廠停產

在四川的工廠,包括德國大眾汽車(Volkswagen)、蘋果供應商富士康、日本汽車豐田(Toyota)等,因為政府停電造成不同程度的停產。

富士康員工:「結果上班上了一個小時左右,九點又通知不行超限,全部放假。」

重慶工業園區民眾:「我們永川這邊的工業園區,那些工廠都放假了,太熱了,有位員工被熱死了,在車間,聽說是長城汽車的員工。」

農業、經濟作物受災 人畜缺水

農業方面,中共官方稱,3299萬畝耕地受旱;西湖龍井茶樹,10%被曬乾;另有246萬人口和35萬頭大型牲畜的供水受到影響。真實數據預計更為嚴峻。

台灣財經專家 吳嘉隆:「不需要在台灣問題上整天大做文章,應該回過頭來對中國經濟的一些基礎的設施,就是電力、水利,應該要高度重視。」

持續的高溫,也在重慶多個地區,接連引發山火。 8月23日,重慶巴南區的山火,已經持續3天,處於失控狀態,蔓延到山下的民房,人們匆忙撤離。

重慶民眾:「所有人都要走了,快走、快走,不走來不及了。」

重慶縉雲山脈的北碚山火也仍在蔓延,逼近重慶主城區,在重慶一南一北,大火燒的漫天通紅。

除了重慶,四川瀘州、貴州赤水等地,也在21日突發山火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