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局東南亞 東元董座:印度是必須要前進的基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】自動化展今天(24日)登場,電機大廠東元集團參展,董事長邱純枝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提到印度廠計畫,邱純枝表示,會在今年底完工,也將擴大在印度生產。並認為,經過這一段時間,對台商來說,印度會是一個必須要前進的基地。

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:「中壢區那些,我記得我們也曾經拖卡車,但是今年好像還沒有這些情況,就是缺水還不是一個很大的困擾,我覺得是缺工跟缺電。」

氣候高溫炎熱,全球各地陸續出現乾旱現象,東元董事長邱純枝不擔心缺水,反而比較在意缺工跟缺電。被問到,中國廠區是否受限電影響,邱純枝表示,目前都有建置太陽能發電與儲能系統來因應。對於延宕近一年未完工的印度廠建廠進度,邱純枝說,會在今年底完工,也將擴大在印度的生產布局。

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:「經過了這段時間,我覺得台灣的廠商可能更加的這個體會到說,印度會是一個必須要去前進的基地,我覺得幸好我們算是走的早。那我們現在要擴大的,其實就是東南亞跟印度,所以東南亞跟印度的整個生產的布局,應該就會想辦法把它擴大。」

目前東元生產布局,在歐洲、中國、台灣比重各1/3。印度廠預計在今年底完工量產,初步生產工業用馬達,後續將與韓國車廠合作推出電動車。在節能減碳方面,東元打造低碳智慧工廠,能應用在智慧倉流管理系統,並設計出即時性路徑自動規劃。

東元智慧製造系統事業部資深專案經理 林家仁:「超高頻的地位基站點,它可以定位到每一台揀貨叉車的一個,動態的一個定位的一個空間跟一個位子。透過這樣子的系統的導入,可以平均提升揀貨人員大約3成的一個效率。」

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:「跟能源相關的工程業績出來,這些金額都會滿可觀的,(所以我們今年營收跟獲利都有兩位數成長的機會嗎)希望、希望,就本業,本業到目前為止大概都有維持這樣的一個水準。」

另外,在電動巴士和電動貨卡進展方面,邱純枝表示將按照計畫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