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廠邁向智動化 設備商導入節能AI省人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】亞洲工業4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23日開幕,今年規劃八大製造供應鏈主題,超過120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。看好半導體產業需求,設備商展示最新應用,協助產業實現綠色智慧工廠目標。

半導體先進製程的前段作業,不用人力,就能自動完成。在工業4.0浪潮下,廠區導入自動化,加上AI越來越普及,不僅晶片要有AI功能,半導體廠房也跟著升級,從「自動化」走向「智動化」。

廣運執行長 謝明凱:「尤其在封測廠後段的人力要使用相當多,所以他們在整個招聘困難度上面,也有一定的困難度。導入我們的設備系統的話,那相對性他如果以人力的節約的,效果來看應該兩年內就可以把人力的成本攤平了。」

盟立先進系統及光電半導體事業群總經理 李灝賸:「採購需求會朝向這個節能化、智能化這一塊來走。震動上面節電溫度上面,其實這一塊是我們在半導體這一塊,跟客戶一起在發展一些技術的導入。」

台灣半導體產業傲視全球,但同時也是高耗能產業。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,廠商持續開發節能減碳的相關設備,串聯系統整合方案,協助產業實現綠色智慧工廠。

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 高飛鳶:「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的表現,事實上是我們全球裡面表現最好的。東南亞的部分基本上還算是平穩。冷卻塔現在我們接觸的半導體的客戶,他們都是會要求至少要IE4的,那還有一個就是直驅的。」

盟立先進系統及光電半導體事業群總經理 李灝賸:「接下來下半年或明年,我們看到了其實景氣在復甦,由AI的這個需求的帶動,我們看到很多的需求不斷的出來、不斷的出來。」

看好半導體產業需求,設備商展示最新應用。一年一度的亞洲工業4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,今年規劃八大製造供應鏈主題,匯聚超過1200家國內外廠商,全球類比IC大廠亞德諾半導體(ADI)也首次參展,推升台灣製造產業的創新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