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實施晶片法 拜登簽署命令、商務部推新網站

美國總統拜登25日簽署一項實施「晶片法」(CHIPS Act)的行政命令。此法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和研究挹注527億美元的政府補貼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今天簽署一項實施「晶片法」(CHIPS Act)的行政命令。此法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和研究挹注527億美元的政府補貼。

路透社報導,拜登本月稍早簽署晶片法,以加強美國面對中國發展科學技術的競爭力。

晶片法透過補貼美國晶片製造、擴增研究資金,盼能緩解晶片持續短缺,進而影響到汽車、武器、家電生產的問題。

這項法令也為投資晶片廠提供估計規模達24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。

拜登的行政命令除設定6項優先任務作為法律實施指引,並建立一個16人組成的跨部會CHIPS施行委員會,由國家經濟會議(NEC)主席狄斯(Brian Deese)、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和科技政策辦公室(OSTP)代理主任尼爾森(Alondra Nelson)擔任共同主席。

該委員會將納入國防部、國務院、商務部、財政部、勞工部和能源部部長。

白宮也提到,商務部已推出CHIPS.gov網站,並將為生產晶片給予資金獎勵。

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說,她的部會已為這項計畫籌備數月。她表示:「我們致力於程序的透明與公平。我們將盡可能迅速運用這些資金,同時確保有時間盡職審查。」

目前還不清楚商務部何時會正式開放申請相關資金,以及給予獎勵會花多久時間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