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邀29國使節 考察台灣智慧移動產業能量

外交部26日、27日邀請29個國家駐台使節,於台灣各地考察台灣智慧移動產業能量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】外交部表示,為讓國際了解台灣智慧移動能量,今天及昨天邀29個國家駐台使節及代表,在外交部常次俞大㵢夫婦陪同下,前往新北、桃園及新竹考察,並了解台灣於全球電車供應鏈角色,盼媒合國際合作。

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參訪的廠商包括自主研發設計馬達、電控及電池管理系統的電動重型機車,暢銷歐洲並即將在台上市的品睿綠能;世界第3大先進駕駛輔助系統(ADAS)電子零件及解決方案供應商同致電子;及電池產業出身,耕耘電動巴士領域逾15年的台灣代表性電巴產業創奕能源。

外交部希望駐台使節及代表藉此機會,深入了解台灣自行研發2輪至6輪各式電動載具品牌能量,及台灣廠商在全球電動車供應鏈扮演要角。

俞大㵢也鼓勵各國駐台使節藉此行見聞,協助居間媒合台灣優質製造及服務業的國際合作,提升優質企業國際能見度,期能促進國際產業合作及商機,以加速台灣企業與亞太及全球的連結,且台灣企業在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」的推動下,整合綠電及智慧移動商機,可為疫後全球經濟復甦注入動能,以符合未來國際產業合作的趨勢。

多位駐台使節表示,這次參訪收穫良多,符合雙邊合作的需要,希望外交部日後多多舉辦類似活動,盼近距離瞭解台灣產業的能量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