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外長赴中洽商建交 台:召回大使抗議

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正前往中國,與中共當局洽商建交事宜。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,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,以表達強烈的不滿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14日在推特上表示,正在尋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關係,使得超過80年的台宏邦誼產生了動搖。

路透社今天(23日)報導,宏都拉斯官員表示,宏國外交部長雷依納(Eduardo Enrique Reina)正前往中國,與中共當局洽商建交事宜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自從卡蕬楚總統發推文以來,台灣方面仍持續與宏方,就維繫兩國的邦交進行溝通,並一再提醒宏國政府輕信中共建交承諾的風險。

而針對宏國政府罔顧兩國超過80年的傳統邦誼,漠視台灣長年援助宏國與協助解決問題的善意,堅持要派遣外長赴中洽商建交,台灣方面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,以表達強烈的不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