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落幕 獲獎者感言承傳武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,本台舉辦的第七屆「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」在週日圓滿落幕,新唐人電視也在線上為觀眾朋友全程直播,今年的賽事中所有項目金獎從缺,有9名選手獲得銀獎。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。

記者:「晉級到決賽中的48名選手,在經過週日的較量以後,已經決出勝負。大賽在下午宣布,今年金獎從缺,而銀獎則有9名獲獎者,銅獎有25名,另外有若干名優秀獎。」

今年的7個比賽項目均為金獎空缺。

「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」評委主席 李有甫:「歷屆我們都有這個情況(金獎空缺),如果達不到標準,我們就空缺,寧缺勿濫。這對大家也是一個鼓勵和追求,將來你再來你提高了,那這空缺的位置是給你留的。」

來自哥倫比亞的父子老平松和小平松,分別在「少年男子組」和男子器械組取得銀獎佳績。

父子倆多年來在哥倫比亞的一處道觀修行,秉持日出而作、日入而息的生活方式。

「少年拳術組」銀獎獲獎者 阿米拉里·平松:「我們每天3點起床,4點開始練武,練到早上7點,從我出生以來基本上都是這樣。」

「男子器械組」銀獎獲獎者 莫里西奧·平松:「我們注重精神的修行,所以武才會練得好。因為我們的精神和身體是一性的。」

來自中國的母子李春玲和唐萬里,也分別憑套路「八卦六十四掌」和器械八卦刀奪得銀獎,難掩開心心情。

「女子拳術組」銀獎獲獎者 李春玲:「新唐人為傳播中國的傳統武術、傳統文化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,而且堅持了這麼多年,非常感謝你們。」

銀獎獲獎者中,還有三名來自台灣、以及兩名來自美國的選手,他們感謝大賽為中華傳統武術提供國際平台。

「少年器械組」銀獎獲獎者 林聖齊:「確實讓我真的大開眼界,因為在國內很少有外籍人士來參加比賽,這次看到這麼多外國人,而且都練得超好的。」

「南方拳術組」銀獎獲獎者 林奇憲:「這樣的比賽讓我們更加珍惜,我們走的方向是正確的,然後我們願意在這條路上面繼續走下去,繼續去傳承。」

另外,主辦方向美國加州的全勝國際功夫‧武術學院的總教練孟全勝先生頒發感謝狀;並向來自台灣的兩名選手莊國治、姜新銀、中國選手李虹光,以及哥倫比亞教練福圖爾頒發特殊貢獻獎。

特殊貢獻獎獲獎者、教練 薩瓦什·福圖爾:「我們受到這些選手的啟發,選手們在這場比賽中展現出的奉獻精神、紀律和武德,這對我們很有幫助,讓我們提高和學習。」

現場觀眾 Lanette Kinsella:「我個人認為(承襲武術傳統)是非常重要的,特別是要去教導年輕一代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本次大賽一連三天的賽程圓滿落幕,在賽後的評委會反覆強調練武之人要注重武德,並寄望選手們在今後在武學和個人修行上,都能有更高的造詣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