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老人中心雇用寶寶職員 供尿布奶粉且工時彈性

日本南部北九州一家高齡者設施「雇用」嬰兒擔任要職,工作內容是負責陪伴和逗樂院內銀髮族,薪資則是尿布和配方奶粉。圖為寶寶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】日本南部北九州一家高齡者設施「雇用」嬰兒擔任要職,工作內容是負責陪伴和逗樂院內銀髮族,薪資則是尿布和配方奶粉。

法新社報導,這家設施要求「新進員工」年齡須在4歲以下,且他們的監護人必須簽署合約,約定這些職員可以在「想來的時候」再來上班。

合約規定,「當他們肚子餓、想睡覺或不想工作時」就可以休息。

老人中心理事長權頭喜美惠說,目前已有超過30名嬰兒「入職」,工作內容是讓設施內超過100名年紀在80歲以上的銀髮族重拾活力。

她向法新社表示,「我們的居民只要看到嬰兒就會露出笑容」,她還笑著說,「員工不用依班表輪班」。

院內牆上的招聘廣告用大字寫著「招募中!」,並告訴未來員工,他們的勞動將可以換取尿布和奶粉的補償。

廣告寫道,順利入職的員工主要,或可說唯一的職責就是在監護人陪同下於老人中心內「散步」。

權頭喜美惠說:「嬰兒會一直和媽媽待在一起,他們就像是被帶到公園散步一樣。」

老人中心的居民似乎對嬰兒的到來感到很高興,一直和他們打招呼、聊天,或是要抱抱他們。

一名居民告訴當地電視台:「他們很可愛,讓我回想起自己過去為人父母的時候。」

權頭喜美惠表示,這項計畫目前成效良好。「一些孩童和我們設施的居民相處地很好,他們現在就像是現實中的祖孫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