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感謝瓜地馬拉反中共軍演 晤外長訪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總統蔡英文今天(30日)在總統府接見台灣友邦瓜地馬拉外長訪團,特別感謝瓜國政府,在月初中共在台周邊軍演時,第一時間挺台發聲。外長步卡羅也在致詞時表示,瓜地馬拉將永遠支持台灣,展現兩國深厚邦誼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藉著今天的機會,我要特別謝謝賈麥岱總統領導的瓜地馬拉政府,始終堅定的支持臺灣這個月初。當臺灣面對中國在臺海周邊的軍事威脅的時候,瓜地馬拉政府在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,呼籲各國政府共同防範任何危及和平的情況。」

瓜地馬拉外交部長 步卡羅:「瓜地馬拉將永遠支持臺灣,因為我們堅信對和平、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原則。因此,瓜地馬拉共和國不僅在言語上,更用具體的行動,透過深化合作與經貿交流,向全世界證明兩國友好邦誼。」

步卡羅也與台灣外長吳釗燮見面,共同簽署兩國「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」,並互贈勳章,步卡羅外長強調「大項鍊伊利薩里勳章」表彰的精神就是「做正確的事、捍衛主權、為人類貢獻」,此行除了傳達瓜地馬拉與台灣的堅定情誼,更對台灣長期提供瓜國各項援助合作表示感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