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查扣「中華民國」字樣書籍 陸委會批箝制思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】媒體報導,中國天津海關查扣千本台灣出版的書籍,因為裡面有「中華民國」字樣,被認定「損害國家主權,違反一中原則」,其中包含故宮基金會出版的圖書。陸委會發言人今天(1日)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中共箝制人民思想,只會加深民眾反感。

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近期中共為了控制人民的思想及意識型態,加強管制出版品的主題與內容。我想這是極權專制體制,典型的鉗制人民思想的不文明行徑。陸方相關的部門的粗暴嚴控行為,無法阻止其民眾對於呼吸自由民主空氣的渴望,只會更加深台灣民眾對中共政權的反感,對於兩岸間的良性互動沒有幫助。」

陸委會指出,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,對岸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。近期中共嚴加管制圖書進口,包括傳出作家龍應台的書籍,被中共教育單位列為禁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