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任最後一刻 聯合國專員公布新疆人權報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,在離任的最後一刻,公布了備受關注的新疆人權報告,明確指出中共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,違反人道罪,而中共是全面封鎖相關消息,就連中國媒體轉發中共駐日內瓦代表團反批新疆報告的聲明,也全部被下架。

雖然巴舍萊頂住了壓力,公開了這份備受矚目的新疆人權報告,但外界質疑報告是否能反應出新疆人權的真實情況。

人權觀察執行總監 肯尼斯·羅斯 (Kenneth Roth) :「坦率地說,在她走離職時發布報告,最大限度地削弱了報告(力度)。因為我們原本希望這將是一份強有力的報告,而她本可以利用這份報告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施壓,最終有史以來第一次通過一項針對中共的關鍵決議。」

巴舍萊上週曾表示,她仍在努力兌現承諾,在8月31號離任前,公開新疆人權報告,並坦承曾受到中共強烈施壓,要求她不要發布這份報告。

今年5月,巴舍萊前往新疆等地調查,但行程受到中共限制。回來後,相關報告也一再拖延公布。

過去5年,中共拘押了超過100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族裔,實施群體迫害,因此巴舍萊的這份人權報告,受到了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