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在台慶祝國旗日 北市府廣場辦升旗典禮

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(左8)1日與宏國軍方人員在台北市廣場舉辦升旗典禮,慶祝宏都拉斯國旗日。(圖/宏國駐台大使館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】宏都拉斯大使館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行「國旗日」升旗典禮,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(Harold Burgos)與宏國軍方人員皆出席,共同慶祝在台灣舉辦此一重要儀式。

宏都拉斯駐台大使館表示,國旗日(National Flag Day)提醒宏都拉斯人民團結、正義、自由、和平等美德,以及獨立的榮耀。

宏都拉斯駐台大使館表示,今天儀式氣氛隆重,由台灣國防部軍樂隊演奏宏都拉斯國歌,宏都拉斯國旗在距祖國14000公里的地方升起,在友邦中華民國(台灣)土地上飄揚。

宏都拉斯國旗顏色來自原中美洲聯邦國旗的顏色。上下藍色寬條象徵宏都拉斯位於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間,白色象徵對和平的追求;5顆五角星是1866年添加,表達了希望原組成中美洲聯邦的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、哥斯大黎加、薩爾瓦多、尼加拉瓜等5個國家,能再次聯合的願望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