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颳八級陣風!「軒嵐諾」強風吹垮鷹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】「軒嵐諾」逼近,基隆週五(9月2日)凌晨開始,風雨逐漸增大,測到8級陣風,陸續傳出災情。凌晨5點多,基隆市區仁五路一間店家的招牌被強風吹垮,另外中山區也有一處建案,頂層鷹架被強風吹垮,掉落地面,場面怵目驚心,還好都沒人受傷。

蓋著網布的建築物外牆,一整片鷹架往外翻,搖搖欲墜,隨著強風晃動,景象怵目驚心。

民眾:「隨時都會掉下來,車子到時候就沒辦法出來。」

民眾不僅擔心愛車受損,更擔心危害人身安全。週五(9月2日)早上6點多,基隆中山區一處建案,因風勢強勁,造成大片鷹架掉落前方空地,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警方獲報到場,趕緊封閉一線車道,通知廠商進行加固作業。而強風造成的災情,在基隆還不只這一樁。

位於三角窗店家的藍色招牌,一邊掉落地上,鋼材鐵皮外露,被砸到後果不堪設想。凌晨5點多,民眾目擊仁五路上一塊招牌被強風掀起,嚇了好大一跳。

民眾:「(招牌)掉下來、砰一下很大聲。」

店家:「擔心颱風來,昨天就把先它圍起來,把電燈剪下來。」

據了解,由於藍色招牌老舊,出現鏽蝕,店家在前一天就提前斷電,幸好沒有波及路過人車。警方也緊急封閉慢車道,排除事故。

基隆港昨夜開始吹起八級陣風,雨勢也逐漸增強,氣象站指出,基隆北海岸今天(2日)起連3天,預估累積雨量會到達300到400毫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