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軒嵐諾影響 蘇貞昌:及時解決基隆缺水狀況

行政院長蘇貞昌(中)表示,軒嵐諾颱風目前為止有雨無災,謝天謝地,且颱風及時解決基隆地區缺水狀況備。(圖/新唐人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】中度颱風軒嵐諾影響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這是台灣歷史上最慢發布颱風警報,目前為止有雨無災,謝天謝地,且颱風及時解決基隆地區缺水狀況,並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準備。

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30分發布中度颱風軒嵐諾陸上颱風警報,預測今天晚上至明天白天暴風圈離台灣最近。

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前受訪表示,這次颱風是台灣歷史最慢發布颱風警報,到目前為止有雨無災,非常謝天謝地,且颱風及時解決北台灣缺水狀況,尤其是基隆地區缺水問題。

蘇貞昌說,颱風目前仍在變化,尤其晚上可能會再增強,昨天已交代各部會提前做好防颱準備,並呼籲民眾小心謹慎,持續做好防災準備,並隨時因應面對颱風帶來相關變化狀況。

蘇貞昌指出,颱風期間千萬不要去海邊觀浪或赴山區爬山,不要因此增加社會負擔,並呼籲各地方政府應掌握颱風帶來不同情況,並隨時做好因應,中央會持續開會了解各地情形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