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8月通膨率 創7個月以來首次放緩

由於全球能源價格回落,韓國8月通膨降溫幅度超過預期,年增率創7個月首次放緩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】根據彭博報導,由於全球能源價格回落,韓國8月通膨降溫幅度超過預期,年增率創7個月首次放緩,減輕韓國央行在其長達一年的緊縮週期中再次大幅加息的壓力。

根據韓國統計局數據顯示,韓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較去年同期上漲5.7%,升幅低於7月6.3%及分析師預估的6.1%,是自1月以來首次放緩,也是三個月以來最小增幅。

至於韓國8月CPI月增率,還減少0.1%,為2020年11月首次下降。另外,核心CPI年增4.4%,也低於預估值4.5%。

雖然通膨率放緩有助於緩解對升息的擔憂,但高核心通膨和其他數據顯示,潛在壓力並未大幅減弱,也不會很快減弱。因此韓國央行行長李昌鏞曾表示,當需要再次實施貨幣縮緊政策時,韓國央行將盡量不將利率提高幅度超過通常的25個基點。

因為韓國央行已表態再度升息難免,因此,花旗以及高盛將2022年底的當地利率預估,從原先2.75%調升至3%。韓國央行在2022年還有兩次既定會議,分別是在10月與11月。同時,韓國目前的利率是在2.5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