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典:軒嵐諾有尾巴巧妙避開台灣 免去過多雨水

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,強颱軒嵐諾「有尾巴」,已接上西南季風的氣流,但潮濕的氣流還是巧妙避開台灣本島,沒有接續帶來可能會「過多」的雨水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】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強颱軒嵐諾「有尾巴」,已接上西南季風的氣流;只是,潮濕的氣流還是巧妙避開台灣本島,沒有接續帶來可能會「過多」的雨水。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(Facebook)上表示,第11號颱風正在穩定加速往北,接近北緯30度,根據雷達回波圖,後面跟著一片紫色區塊像「有尾巴」。

根據氣象局颱風資訊,強颱軒嵐諾今天凌晨2時中心氣壓925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。

鄭明典指出,颱風更後方的雲系很長,這個颱風其實已經接上了西南季風氣流,只是,潮濕氣流還是巧妙的避開台灣本島,沒有接續帶來可能會「過多」的雨水,科學上只能說,純屬巧合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為西南風環境,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不定時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;氣溫方面,因颱風遠離氣溫回升,各地高溫大多在攝氏32至34度,其中宜蘭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機會,花蓮縱谷及台東地區甚至有38度高溫發生可能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