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長鄭明典16日退休 郵局贈送個人化郵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,氣象局預計在今年9月升格為「氣象署」,而經常在網路上預報天氣,擁有高人氣的氣象局長鄭明典16日就要屆齡退休。鄭明典透露,為了不造成預報員困擾,退休後將減少這類發文。而為了恭喜他榮退,中華郵政還特別送上一張個人化郵票給他。另外,氣象局另一位熟面孔、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也將在同一天退休。

把成堆的書籍和個人物品,一一收進紙箱,打包31年來的工作回憶。

氣象局長 鄭明典:「同事幫我做了一個這個,到外站的紀錄。」

翻開同仁送上的訂製禮物,裡頭滿滿都是,走訪全台氣象站的回憶錄,氣象局長鄭明典,在9月改制氣象署之前,7月16日就要屆齡退休。

氣象局長 鄭明典:「時間到了就是畢業,那我們氣象局的成長,或是說它的進步,事實上是很持續的,從局到署我們要整合全台灣的,各層面的力量。」

氣象局長 鄭明典:「太平洋高壓很強很大。」

站在大螢幕前分析高溫原因,過去鄭明典擔任預報中心主任時,也曾負責說明天氣展望,1991年進入氣象局的他,還曾任科技中心主任,3年前升任局長,而民眾對他印象最深的,還是在臉書上說天氣。

氣象局長 鄭明典:「(今天)有到38度,照片點這個,然後就給它分享。」

截圖、發文、一氣呵成,網路上擁有19萬粉絲追蹤的鄭明典,儼然是氣象界網紅,但也坦言退休後,預報性質的發文將會減少。

氣象局長 鄭明典:「我就是不斷地在臉書上面,提出一些新的議題,或者說新的看天氣的一個角度,剛開始寫臉書的時候,衝擊最大應該是我們的預報員,所以未來如果再寫,我會盡量避開這一塊。」

退休前夕,中華郵政特別送上「週休7日」的個人化郵票當禮物,讓鄭明典又驚又喜,還有粉絲敲碗想買。

氣象局長 鄭明典:「還是不要賣好了,這樣我那個單獨那一張,唯一的一張,還好像比較有趣一點,真的非常感謝他們。」

氣象局的熟面孔,還有這位每逢地牛翻身,經常第一時間親上火線的,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,也將和鄭明典在同一天退休,交棒傳承給年輕一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