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關北溪1號 天然氣價格飆升 歐股大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】俄羅斯無限期關閉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一號管道,引發市場擔憂。9月5日,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,股市下跌。

俄羅斯宣布無限期暫停向歐洲輸送天然氣。此時正值歐洲各國加大天然氣儲備,以避免今年冬天出現能源短缺的困境,俄羅斯此舉加深了市場對歐洲能源危機的擔憂。

9月5日開盤後,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大漲31%,而歐洲股市則應聲下落。歐洲STOXX600指數在交易的第一個小時內下跌1.7%,而德國DAX指數則下跌3.1%,創下兩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。

德國首席經濟學家 卡斯滕·布熱斯基:「北溪一號的結束,或者說北溪一號的持續關閉,進一步表明了冬天將會如何艱難。但也表明,如果天然氣儲量足夠大,我們可能會在供應方面度過冬天。但天然氣、石油和能源的價格將保持在極高的水平。」

能源價格高居不下,使歐洲企業和家庭備受打擊,也強化了市場對歐元區將進入衰退的預期。歐洲央行將在9月9日舉行會議,加息已無懸念,市場預測歐洲央行很可能將會史無前例地加息75個基點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