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發現北溪第4處洩漏點 挪威增兵護油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】俄烏戰爭以來,北溪天然氣管線一直是歐洲和俄羅斯能源僵局的核心,兩條天然氣管線雖然沒有在運行,但近日仍發生外洩事故。歐洲多國指出「人為破壞」痕跡明顯,但幕後黑手還沒有明確。挪威目前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,決定將加強戒備重要能源設施,包括海上和陸地的油井。

連接俄羅斯與歐洲的天然氣管線北溪1號(Nord Stream 1)和北溪2號(Nord Stream 2),26日開始被偵測到重大外洩事故,引起波蘭、丹麥、瑞典和芬蘭等國擔憂。瑞典海岸警衛隊29日表示,共發現4個外洩位置,2處位於瑞典的專屬經濟海域,2處位於丹麥海域,外洩的天然氣在波羅的海造成大面積氣泡。

丹麥外交部長 庫服特(2022.9.28):「通過數據,我們現在可以確定,這些管線外洩是由爆炸引起的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當局說這是有人蓄意的。我們沒有任何消息可以得出結論,是誰做的,目的是什麼。」

丹麥、瑞典等國與歐盟都認為,這起外洩事件是人為蓄意破壞管線造成,但對於可能的肇事者與動機尚未有線索。美國CNN29日報導,西方情報圈指出,這2週在外洩事發點周邊有俄國海軍支援艦艇出現,但無法確認與管線爆炸有無關聯。俄國外交部則指控,天然氣外洩的事件,發生在美國情報機構可以「完全掌控」的地區。

挪威總理 斯托爾(2022.9.28):「在波羅的海事件發生後,將可以看到更多軍隊在我們的石油和天然氣設施附近。」

北溪管線外洩事故,目前尚未找出蓄意破壞的幕後黑手,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挪威,繃緊神經,28日宣布將增派軍警保護挪威的石油和天然氣設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