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過境南韓豪雨淹水成災 已知2人罹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】帶您關心,「軒嵐諾」颱風遠離台灣北上後,今天凌晨4點直撲南韓,移動速度為每小時52公里,強度仍為「強颱」。韓媒稱,北上到中緯度登陸後,依舊能維持這種強度的颱風相當罕見。在過境兩個半小時後,南部城鎮釜山等地大雨倒灌災情頻傳,目前已知2人罹難。

第11號颱風「軒嵐諾」遠離台灣北上後,6日凌晨4點直撲南韓南部海岸,在港口城市釜山,大浪沖擊海堤,造成道路被淹,圍欄被破壞。

其中,慶尚北道浦項地區災情尤為嚴重,大雨倒灌水淹幾乎讓街道成了湍急河道。一處地下停車場,7名住戶因為移車被積水困住仍下落不明。

強颱軒嵐諾僅登陸南韓2.5個小時,目前已知有2人不幸罹難,分別因被道路洪水急流捲走,以及在家中被土堆活埋,慶尚南道、全羅南道、釜山等地3千多居民被緊急撤離,2萬多戶家庭電力中斷,多棟房屋被毀。

不過,南韓已解除警報,軒嵐諾颱風在6日中午離境進入日本海,預計將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,在7日凌晨到達日本札幌,並將減弱為溫帶低氣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