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浦項鋼鐵廠火災淹水 單日損失恐達11億元

在颱風軒嵐諾過境南韓之際,浦項鋼鐵(POSCO)位於慶尚北道浦項市的煉鋼廠多處廠房6日發生火警,三座高爐陸續關閉,單日損失恐高達500億韓元 (約台幣 11 億元以上)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】颱風軒嵐諾過境南韓之際,位於慶尚北道浦項市的浦項鋼鐵(POSCO)工廠6日發生火災,三座高爐陸續關閉,每日因停產損失恐高達500億韓元(約新台幣11億元)以上。

浦項鋼鐵發言人表示,由於颱風造成浦項市的鋼鐵廠內淹水,生產全面停擺,浦項鋼鐵廠發生火災,火勢已被撲滅,目前沒有發現傷亡,而公司正評估損害程度。由於颱風來襲導致停電,該廠當天早上有發生副產品氣體外洩的情況。

另外,針對亞洲鋼市的後續影響,台灣中鋼公司表示,近期需求不振,各地不少鋼廠以減產因應,加上浦項鋼鐵尚未釋出災損報告,尚無法判斷對鋼市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